吃出健康~醫食同源之10大抗癌症食物《14天壽命多活45年的治癌奇蹟》

評分:2 votes, average: 5.00 out of 52 votes, average: 5.00 out of 52 votes, average: 5.00 out of 52 votes, average: 5.00 out of 52 votes, average: 5.00 out of 5 (5.00 星 / 2 人)


對付癌症有個優雅的做法,選擇可抑制癌症與促進療癒的食物。透過飲食抗癌不是不可能,列出你可採取並樂意進行的飲食清單。祝胃口大開!

把重點放在食物的抗癌成分

療癒飲食計畫需涵蓋抗癌物質,經常食用強力抗癌食物能從中獲益。

我們吃的食物裡已發現超過一千種可抗癌的化學物質,有些效果很溫和,有些效果很強。

覆盆子,透過強力抗癌物質抑制癌細胞..
覆盆子,透過強力抗癌物質抑制癌細胞..

一頓有許多新鮮、有機、經過良好烹調的蔬菜與水果的餐點含有大量抗癌成分。這些成分經許多研究證實皆具有抗癌效果,這表示它們可以互相增強,製造出整體優於個別成分的效果。反面的許多研究則指出,如果同時攝取不好的食物,將有致癌的風險─如吸菸又喝酒的致癌風險,比只吸菸或只喝酒要來得高很多,風險不是相加、而是相乘。

傳統歐洲民俗療法認為蘆筍與甜菜根可高度抗癌,我們已知蘆筍有良好的抗氧化成分與大量維生素C、葉酸與鉀,甜菜根也有豐富的抗氧化物、維生素C、鎂、鉀、硼及甜菜鹼。老一點的甜菜根會產生甜菜鹼,味道不怎麼好(有點苦),而且會讓糞便及尿液染紅,如果不知怎麼回事的話,可能會產生困擾!目前並沒有科學根據支持蘆筍及甜菜根含有抗癌物,不過我在恢復健康的過程中吃了很多蘆筍與甜菜根,而且會繼續吃下去。

10大抗癌症食物
食物主要作用成分作用使用
覆盆子鞣花酸 透過強力抗癌物質抑制癌細胞可每天食用半杯冷凍的覆盆子。
石榴鞣花酸(是覆盆子的50倍) 與覆盆子相同每天可攝取少量水果或果汁。
對前列腺癌效果佳。
薑黃薑黃素*抗氧化、抗發炎
*引發細胞凋亡
*良好的植物雌激素
*減低癌細胞分裂的速度
*摧毀乳癌幹細胞
與使用薑的方法與份量相同。
大蒜*大蒜素──抗菌
*植物殺菌素──抗黴菌
*硫化合物
*大蒜素──抗氧化及抗癌
*高度預防性作用
*可調節血糖
*有如血液稀釋劑
生大蒜效果更強,可任意使用。
(大蒜有刺激性,所以有些宗教傳統不建議食用。)
番茄*茄紅素
*番茄的益處很多,但產生作用的成分不明
*抗氧化物
*抗癌成分,建議食用,尤其是患前列腺癌者
烹煮有助於釋放茄紅素,也可生吃。
豆類
(特別是大豆)
*大豆異黃酮─已知最具效果的是金雀素黃酮*植物雌激素─有助於調節性荷爾蒙及新陳代謝
*溫和抑制癌細胞生長及促進血管新生 
*味噌的大豆異黃酮含量遠高於豆腐,可經常食用。
*不建議服用金雀素黃酮營養補充品。
蕓苔屬
(包括綠花椰菜、高麗菜、白花椰菜、球芽甘藍)
*麩醯胺酸
*抗發炎成分
*芥蘭素
*二吲甲烷 
*促進DNA修復
*抑制癌細胞生長
*在癌細胞裡製造氧化壓力
可經常使用──最好用煮的。
大白菜及綠包心菜*蕓苔素
*高維生素C
*高麩醯胺酸
*一般蕓苔類的效果
*血管增生抑制素
*抗發炎
每四天吃半個中型包心菜──生吃、稍煮一下或打汁都可以。
花椰菜芽*蘿蔔硫素──所有蕓苔類都有,但花椰菜芽特別豐富*抑制癌細胞生長
*增強腫瘤抑制蛋白及其他抗癌代謝物
生吃(不要煮),可任意食用。
綠茶*兒茶素*促進細胞凋亡*有咖啡因,可以偶爾飲用。
*勿與鞣花酸(覆盆子)同時使用,所以排在第10名。 

常見的健康飲食問題和解決方案(癌症)

1、吃生鮮食材
遭遇問題:通常加工食物或事前處理的食物都含有防腐劑、添加物以及色素。
該怎麼做:學習如何用生鮮食材準備快速、簡單且美味的全穀餐,很快就可以看到效果。

2、使用健康的烹調技巧
遭遇問題:煙燻、炭烤、炙燒或燒烤都會高溫分解食物,產生多環碳水化合物。
該怎麼做:用少許的水來蒸、乾燒,中式悶燒或低火烹煮,水不用倒掉。不要吃燒焦的食物。

3、聰明地結合各種食物
遭遇問題:想像你的胃試圖解決龍蝦、餅乾、俄式炒牛肉與附餐沙拉、西瓜,然該後全部用咖啡沖一遍,最後再吃點起司!
該怎麼做: 避免食物之間彼此衝突。

4、維持高纖飲食
遭遇問題:精製飲食造成纖維質攝取不足。高纖飲食可加速排便,纖維質可保護腸道不生病。
該怎麼做:永遠使用全穀類。不用去掉蔬菜外皮,只要用刷子輕輕刷洗就好。

5、吃沒有化學物質的食物
遭遇問題:澳洲仍找得到已被美國市場淘汰的人工色素,它們可能導致健康風險。像味精之類的調味料可能有這個問題;其他如防腐劑,特別是亞硝酸鹽很危險。化學添加物有太多可疑之處,最好全部不吃。
該怎麼做:為了吃新鮮、完全沒有加工的食物,請看清標示。請避開化學添加物,但必須確定食物被妥善收藏或保存。適度使用防腐劑及冷藏實能減少胃癌的發生率。使用適合的香料及調味品,避免經常使用辛香料、辣椒、現成芥末及其他醬料。

6、不吃含有化學成分的產品
遭遇問題:生活在高度汙染的環境,最好盡量避開各種化學物質。許多化學物質都有低量毒素或致癌物,兩者加在一起會變成恐怖的混合物。
該怎麼做:盡可能在環境中減少使用化學物質。在廚房、家及花園只使用天然、健康、不含化學成分的產品。

7、選擇有機
遭遇問題:一般食物製造商都會大量使用化學物質,我們不可能完全瞭解每種化學物質對身體的所有影響。
該怎麼做:選擇有機栽種的食物,刺激它們的供貨量。食物裡愈少未知的化學物質愈好。如果可能的話,自己闢一個蔬果園。

8、飲用純正乾淨的水
遭遇問題:氟化物有助於兒童預防蛀牙,但對癌症病人卻可能產生負面影響。水裡絕對不要加氯。
該怎麼做:最好用礦泉水或雨水。在自家主要供水的地方加裝濾水器。

9、讓食物遠離鋁及塑膠鍋具
遭遇問題:雖然沒有直接證據,但許多人懷疑鋁鍋與除臭劑─有些含有超過20%的鋁,可能會危害身體。塑膠也有很大的問題。
該怎麼做:使用不鏽鋼、玻璃、陶、瓷、鑄鐵,或錫製鍋具。絕不用塑膠餐具,包括不買包著保鮮膜的食物。使用不含鋁的除臭劑。請認清標示。

10、維持苗條身材
遭遇問題:過胖比苗條的人易得癌症。纖瘦有助於恢復健康。許多體重過重的人,最後都因減重而重獲健康。
該怎麼做:請維持苗條的身形。與其吃太多,倒不如少吃。多數這麼吃的人都可以維持理想體重。

11、性很有趣,但避免過度
遭遇問題:過度縱欲或性生活過少都是個問題!年紀稍大才生孩子的女人很少餵食,或不餵母奶,而伴侶性關係又紊亂的話,可能會增加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。
該怎麼做:任何事情適度就好。如果可能的話,建議新生兒前6個月餵母奶。

12、享受人生,盡可能減少壓力
遭遇問題:無法適度紓解壓力,是許多人得到癌症的常見原因。
該怎麼做:盡可能避免壓力,也要學習如何面對壓力。靜坐、冥想與正向思考,都會產生奇妙的效果。

就算統計數字再糟糕,醫生對癌症病情發展的預測再不樂觀,你還是那個獨一無二、超有希望存活的奇蹟病例!


*「1976年3月,醫生認為我只能再活2個星期……」伊恩.蓋樂博士曾是10項全能的運動員,25歲時因罹患致命骨癌而截肢,術後不到1年竟然復發,而且死期就在眼前!求生意志堅強的蓋樂博士用盡一切常規和輔助療法對抗癌症,在基礎的健康飲食之餘,利用葛森療法、葡萄和糙米斷食法作為營養特殊療癒,搭配咖啡灌腸排毒和減輕疼痛,並且每天進行「正念靜坐」、使用「肯定句」……,由內而外,從心理到身體,找回健康平衡。

當初被判只剩14天壽命的蓋樂博士,至今已多活了近45年…

(編取自 14天壽命多活45年的治癌奇蹟:逾30年輔導癌友臨床經驗,從葛森療法、排毒靜坐到靈療的癌症自救必讀經典! 一書 /作者:伊恩‧蓋樂 /本文經 柿子文化 授權刊載)

14天壽命多活45年的治癌奇蹟:逾30年輔導癌友臨床經驗,從葛森療法、排毒靜坐到靈療的癌症自救必讀經典! 一書

訂閱新文章▸ 如何加入 賀啦!哇哉(小書摘) telegram 頻道
1.先安裝 Telegram → 2.中文化 → 3.加入頻道/群組
第1步:請先使用「手機」安裝 Telegram:
Android | iOS |  電腦版 | 中文網頁版(免安裝)

第2步 點選連結可將 Telegram 中文化
https://t.me/setlanguage/taiwan

第3步 手機端點選連結加入【賀啦!哇哉 (小書摘)】
https://t.me/helatw

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5.00 星 / 2 人)
Loading...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 點↖星號,評個分吧!

我有話想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