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宮莫名的痛,而且查不出原因?許瑞云:改善子宮問題,先改善親密關係

評分:2 votes, average: 4.50 out of 52 votes, average: 4.50 out of 52 votes, average: 4.50 out of 52 votes, average: 4.50 out of 52 votes, average: 4.50 out of 5 (4.50 星 / 2 人)


肚子莫名的痛,而且檢查不出原因,在我的臨床經驗裡幾乎都是因為卡住的情緒所引起,尤其是跟父母親之間的問題。透過臨床經驗得知,大多數有子宮與卵巢問題的病人,幾乎都有著親密關係上的問題,例如與母親、伴侶..

文:許瑞云

台灣有不少婦女飽受經痛之苦,我的診間也治療過不少有婦女問題的病人,包括巧克力囊腫、子宮肌瘤、子宮內膜異位等問題。有個病人每每月事來時,肚子都會痛得不得了,去婦科檢查,發現右邊卵巢長了巧克力囊腫,醫生建議開刀割除,病人因為肚子很痛,所以只好接受開刀治療。開刀完後的確好了一些,但是沒多久卻又再度復發。沒想到後來不管是否在經期中,肚子都會痛。第一次開刀是處理右邊的卵巢,開完後因為腸子沾黏,所以偶爾右邊會痛,現在連左邊也開始痛,持續的疼痛腹脹讓她真的很難受。

許瑞云:肚子莫名的痛,而且檢查不出原因,在我的臨床經驗裡幾乎都是因為卡住的情緒所引起
我問病人,她的父親還在世嗎?病人說幾年前往生了,她的父親往生前一年左右開始生病,但因為診斷出了問題,醫師好像給錯了藥,最後父親是因為肝衰竭過世的。我又問病人,想到父親時,有什麼讓她覺得不舒服的畫面出現嗎?病人說,父親最後要走的那一幕,讓她覺得很難過。

父親臨終前表示想要把大體捐給慈濟,但是阿嬤不答應。雖然這是父親最後的心願,但父親都沒親自開口去說服阿嬤,所以父親過世時病人也就沒有堅持,但是事後病人卻對這件事深感內疚,覺得自己違背了父親最後的遺願。

我告訴病人,這樣的結果是父親的因緣,身體髮膚受之父母,這是父親對阿嬤所盡的最後孝道,他尊重阿嬤的意願,不想讓她傷心,所以自己也沒有開口說服阿嬤。其實她做的很好,讓父親能夠盡孝,如果忤逆阿嬤的意願,堅持讓父親捐出大體,會讓阿嬤更傷痛,也讓父親扛上忤逆阿嬤的內疚。

我幫病人調整她的情緒能量場,帶著病人一起跟過世的父親說:「謝謝爸爸,帶我來到這個世界,養我長大。雖然不能幫您捐贈大體讓我感到很遺憾,但我知道那是您對阿嬤所盡的最後孝道,讓阿嬤能夠較順心和安心。人走了以後,他所留下的肉體如何處置其實並不重要。我深深地祝福您去到下一個生命旅程,謝謝爸爸,真的很感謝您,我會好好珍愛自己,我是您生命的延續,我會好好的活著來報答您。」處理完父親的問題後,病人覺得好多了。

病人最初右邊發病的原因可能與父親有關,因為天地間的陰陽之道中,通常右邊代表的是陽的能量,所以如果是右邊出現問題,一般會先從與陽性相關的角度切入思考,病人後來出現在左邊的疼痛,則可能與母親有關,因此我接著問病人與母親的相處如何。

病人說,媽媽很容易焦慮,所以讓她也被影響的很焦慮。就像看診當天病人九點要出門,媽媽七點就在病人的房間門口徘徊,八點不到就一直催促病人起床,搞得病人也跟著非常緊張。
我跟病人說,其實是自己讓自己焦慮,並不是媽媽讓她很焦慮,畢竟個人的情緒和身體是自己控制的,是自己選擇哭、選擇笑,或選擇生氣,那並不是媽媽能替我們決定的,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情緒負責。當別人在焦慮,我們也跟著感到焦慮時,表示彼此的能量場產生焦慮的共振頻率,自己有焦慮情緒需要處理。這時應該先穩住情緒,可以做五分鐘快速能量調整,或是慢慢的深呼吸幾次,平靜下來後,我們才能和他人有更好的溝通和互動。

許瑞云:平靜下來後,我們才能和他人有更好的溝通和互動

我告訴病人,試著帶著感恩的心告訴母親:「很謝謝媽媽叫我起床,但是我已經長大,要學習做自己生命的主人,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。請媽媽不用叫我起床,我會準時,如果我遲到,我也會自己處理,為自己負起完全的責任。謝謝媽媽的關心,也感謝媽媽願意放手讓我做決定。」很多時候,跟母親起爭執是因為我們帶著憤怒與不尊敬的態度面對母親,這種不成熟的行為及說話方式,不僅會讓母親生氣傷心,也無法取得母親的信任與尊重。

病人提到媽媽身體不好,卻喜歡亂吃東西,也不肯去運動或散步,讓她覺得很生氣。我告訴病人,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想過的生活,就像她也不喜歡被媽媽干涉,所以應該要尊重媽媽自行處理生命的課題。如果硬要改變母親,只是讓母親不開心,身體更不好。不干預,不企圖改變,尊重她的決定。當孩子開始懂得尊重媽媽,媽媽也會尊重孩子;當孩子企圖改變媽媽,媽媽也會想改變孩子。

調整後,病人對媽媽的情緒好了很多,當下病人在肚子東摸西摸,卻找不到原本的脹痛地方。我請病人回去再觀察一段時間,也要做調整荷爾蒙的能量運動。更重要的是跟母親好好的相處和溝通,懂得感恩和尊重母親。

病人一週後回覆我,看診後腹部都沒有再痛了,只有在中醫針灸的時候有點刺痛感,其他時間都很正常。當天看完診,回家的路上跟媽媽聊了一下,原來媽媽自己也知道自己的情況,但是她有自己的想法跟做法,談過之後,病人覺得和母親之間比較不會去逼對方配合自己的想法,關係真的好了很多。

肚子莫名的痛,而且檢查不出原因,在我的臨床經驗裡幾乎都是因為卡住的情緒所引起,尤其是跟父母親之間的問題。透過臨床經驗得知,大多數有子宮與卵巢問題的病人,幾乎都有著親密關係上的問題,例如與母親、伴侶的關係不和諧,或是對自己感到不滿,容易自我批判。

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,文中的病人苦於嚴重的經痛多年,每次月經來時都痛不欲生,雖然接受手術治療,也服用各種藥物,但均無法根治,效果極為有限,直到病人正視與母親之間從小到大彼此錯位的關係,願意從心念行為做出調整,同時能夠坦然的面對自己身體的不適與疼痛,發自內心的珍愛自己,糾纏多年的經痛不但有了明顯的改善,也找到屬於她的幸福。

現代人壓力大,加上環境變遷等問題,很多人有荷爾蒙失調的困擾,由於荷爾蒙影響很多經絡,一旦荷爾蒙失調,五臟六腑也會跟著受到影響。經期不順、經痛、子宮肌瘤、停經症候群等問題,都和荷爾蒙失調有關。

許瑞云醫師長年研究自然療法和能量醫學,以「不吃藥就可治癒」的主張,帶領病人往內看清情緒問題,解決糾結的親子和人際關係,從「心」療癒我們的身、心、靈。

(編取自 哈佛醫師心能量:為什麼有些病老是治不好或需要長期依賴藥物呢?身體病症的答案心知道! 一書 /平安文化 /文:許瑞云 /博客來 授權刊載)

訂閱新文章▸ 如何加入 賀啦!哇哉(小書摘) telegram 頻道
1.先安裝 Telegram → 2.中文化 → 3.加入頻道/群組
第1步:請先使用「手機」安裝 Telegram:
Android | iOS |  電腦版 | 中文網頁版(免安裝)

第2步 點選連結可將 Telegram 中文化
https://t.me/setlanguage/taiwan

第3步 手機端點選連結加入【賀啦!哇哉 (小書摘)】
https://t.me/helatw

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4.50 星 / 2 人)
Loading...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 點↖星號,評個分吧!

我有話想說